晴時多雲

末日博士喊話:擁抱法治 加密貨幣將能生存

2021/06/17 14:25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一直以來抨擊比特幣不遺餘力,不過他17日表示,如果能擁抱法治 ,加密貨幣將能生存。

魯比尼17日在CoinGeek節目中表示,遵守反洗錢 (AML)、認識客戶(KYC)法規,是加密貨幣被傳統金融體系接受的關鍵,「加密貨幣需要監管、可信度,但需要通過機構來建立可信度」。

魯比尼認為,需要針對數位貨幣監管達成國際協議,以確保不會最終陷入弱肉強食的局面,「無論是傳統銀行、金融科技或金融機構、加密貨幣或區塊鏈,都必須遵守同樣的規則」。

另外,魯比尼同意1項觀點,即比特幣是半匿名的加密貨幣,而非真正的匿名加密貨幣,因此「執法部門更喜歡人們使用比特幣,而非透過離岸金融中心從事各種犯罪活動」。

每筆比特幣交易都會記錄在區塊鏈上,這意味著交易可以被追蹤,公鑰可以被識別,讓充斥著非法所得的數位錢包和犯罪分子連結起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