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政府找6跨國企業 研商建電動車電池超級工廠

2021/06/16 14:37

消息人士透露,英國正在與6家公司商談建立超級工廠,生產電動車電池。圖為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廠正積極搶佔電動車市場,消息人士表示,為確保國內汽車工業的未來,英國正在與6家公司商談建立超級工廠,生產電動車電池。

《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汽車大廠福特汽車(Ford)、日本車廠日產汽車(Nissan)、南韓三星集團(Samsung)、LG集團、新創公司Britishvolt和InoBat Auto正在與英國當局和地方政府討論前在工廠的選址和財政支持。

Britishvolt日前已率先公開相關計畫,外媒也在上月揭露,日產汽車就建造電池超級工廠一事,與英國政府進行討論的消息。但其他公司與政府或有關單位進行的討論,至今為止都是私下的談話。

隨著各部長推行野心勃勃的減碳計畫,英國政府也將確保電動車電池投資,作為維持國家汽車工業的核心。英政府計畫到2030年,禁止銷售新的燃油車,到2035年則將禁止銷售油電車,促使英國汽車廠轉型。

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執行長霍斯(Mike Hawes)表示,英國需要超級工廠來長期維持國內的汽車製造業。

英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政府致力於確保超級工廠的安全,將持續與投資人和汽車製造商密切合作,推進在英國大規模生產電池的計劃。

雖然英國政府投入5億英鎊的資金協助資助電池廠,但歐盟已籌集29億歐元的資金,包括德國、法國等地都提供額外的資金,以增加企業設廠的吸引力。

根據統計,截至目前歐洲共有38個計畫中的超級工廠,英國卻只公開一項Britishvolt的計劃。InoBat Auto副總裁帕爾默 (Andy Palmer) 表示,實際上英國和歐洲目前正在競爭,誰贏得超級工廠。就能贏得汽車業務。

據報導,福特在與英國政府的談判中表示,正尋求在英國製造電池,然後將電池運往土耳其進行最後的安裝。全球2大電池製造商LG和三星則正與英國政府進行初期談判,預計將在與主要汽車製造商達成交易的情況下,這兩家企業才有可能繼續推進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