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萬海功能 像賽狗場電兔

2021/06/15 14:20

萬海對於台股的作用,就像賽狗場裡的電兔,愈來愈具指標作用。
(圖由萬海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向是貨櫃航運股老三的萬海(2615),之於台股及航海王的功能,就像賽狗場裡的電兔,愈來愈具指標作用,只要萬海穩穩地漲在前頭,陽明(2609)及長榮(2603)及台股大盤,就有信心與勇氣繼續往上衝。

今天萬海分盤交易解禁,開盤不到5分鐘就亮燈漲停,收盤191.5元,已接近200元的整數關上,與長榮的收盤價高達55元,與陽明的差價更高達64元,老三超車老大與老二,這給市場無限的想像,老大與老二應有補漲空間,所以長榮與陽明才會緊追在後,於中午過後也陸續漲停。

對於航海王的目標價,國內法人近日出爐的報告,像是天書般,漫無章法地評價,最近投顧給陽明的目標價是150元,給萬海的目標價是272元,怎會差這麼多?如果真的論航線與運價現況,陽明以歐美線為主的經營領域,收入與獲利一定優於以東南亞航線為主的萬海,兩者公司資本額相近,陽明目前擁有89艘貨櫃輪,萬海有87艘,再怎麼評,股價也不可能差100元以上。

反正就是群魔亂舞,航海股裡面太多人了,有不同的聲音是自然的,但是相較鋼鐵人大部份回檔休息,航海王在連拉2根之後,明天勢必會因為漲幅太大,又再遭逢烈震盪的走勢,但是大家切記一個原則,「看著萬海作長榮、陽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