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玩加密貨幣?英央行行長警告:先做好血本無歸的準備

2021/06/15 11:17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週一(14日)再度表示,加密貨幣不是1個可靠的支付方式,警告投資者要承擔「血本無歸」的風險。

《彭博》報導,貝利在1次虛擬會議上表示:「比特幣的價值大幅波動,這就是為什麼它絕對不會是1個好的支付媒介。」

據報導,比特幣自4月中旬以來已下跌約30%,但自上週五以來又上漲近9%,因為馬斯克(Elon Musk)再發推文稱,若能使用更多清潔能源進行挖礦,特斯拉將再接受比特幣支付。

貝利近期不斷對比特幣進行猛烈抨擊,不到1個月前,他才警告金融創新有「失去控制」的危險。

貝利本週一重申:「考慮到此一資產的價值波動性,以及沒有實際資產支撐它們的事實,如果你想購買它們,請先明白你可能會賠錢,恐怕會輸光所有錢。」

貝利強調:「我不是說你現在會賠錢,這不是重點。但你可能會賠錢,因為沒有實際的東西支撐它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