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子公司1員工確診 國內16家金控皆染疫

2021/06/14 18:06

台新金控於今日接獲通報,1名於金控大樓工作的台新投顧同仁確診(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業再傳員工確診!台新金控表示,於今日(6月14日)接獲通報,1名於金控大樓工作的子公司台新投顧同仁確診,已遵照主管機關及本公司防疫規範辦理。台新將提供確診同仁3萬元慰問金,並由專責人員持續關懷同仁健康狀況。

台新金表示,該位台新投顧員工因為身體不適主動就醫,經PCR檢測後,呈陽性反應確診,台新金於接獲通知後立即依規定主動通報主管機關,並於第一時間完成金控大樓消毒,以確保工作環境安全無虞。

該確診員工主要工作性質為研究分析,疫情期間A/B班輪流居家辦公,故鮮少與其他同仁接觸;上班期間,均依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並量測體溫。

台新金指出,本公司極為關注確診同仁相關接觸者的身體健康,於接獲訊息後,除了第一時間通知該單位同樓層的同仁及相關接觸者居家上班之外,並敦請相關同仁務必遵循主管機關及本公司防疫規範。

此外,台新金強調,自去年疫情爆發後,本公司即持續追蹤疫情發展,落實各項防疫措施。除持續維持分流上班措施外,此次疫情升級,隨即針對高風險地區同仁啟動居家上班,同時實施上班全程戴口罩、會議人數限制、跨部門跨樓層移動限制、暫停外訪及訪客、關閉員工餐廳等措施,以期將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由於在此之間,國內金控公司當中,僅台新金尚未有染疫案例,因此,加上今天1位員工確診肺炎後,16家金控已全數皆有員工染疫。

這16家有員工確診金控包括:台灣金、第一金、兆豐金、華南金、合庫金、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元大金、開發金、新光金、玉山金、永豐金、台新金、、日盛金、國票金。

至於「非金控公司」確診的金融機構,含公民營銀行、壽險、產險及證券在內共有19家;因此,統計6月14日下午五點為止,全國共有35家金融機構染疫,確診人數超過90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