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殼牌擬出售美國頁岩油業務 估值逾2787億

2021/06/14 13:46

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牌考慮出售美國頁岩油業務。(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正在重新審查美國最大油田,考慮出售自家頁岩油業務,面臨不斷擴大的壓力下,試圖從化石燃料過渡以減少碳排放。

《路透》報導,殼牌預計出售公司在美國德州二疊紀盆地的部分或全部頁岩業務,該地區產額佔殼牌公司去年石油、天然氣總產量的6%,估值可能超過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787.9億)。知情人士表示,無法保證殼牌最終是否會達成交易。

針對報導,殼牌則拒絕置評。

西方第2大能源公司殼牌和同行近期面臨投資人壓力,被要求削弱溫室氣體排放。殼牌的能源轉型計劃也是產業內最具野心的的計劃之一,擬逐步減少石油和天然氣產量,並增加可再生能源、氫能和低碳技術的支出。

荷蘭一家法院上(5)月下令,要求殼牌減少碳排放,到2030年的排放量須比2019年減少45%。殼牌執行長范柏登(Ben van Beurden)上週表示,公司預計將對裁決提出上訴,但同時也提到,公司將強化減排,此舉可能會促使殼牌縮減石油和天然氣業務。

二疊紀盆地在過去10年的快速成長影響全球石油市場,即使在石油需求前景存在不確定性的情況下,未來收益的潛力也推動了強勁的交易。

專家指出,今年預計會有更多頁岩油項目交易,包括雪佛龍(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在內,二疊紀盆地的大型土地持有者正在脫手一些資產,以籌集現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