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若能擴大再生能源挖礦 特斯拉將重新開放比特幣購車

2021/06/14 09:39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比特幣能以較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挖礦時,將重新開放比特幣購車。(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日在推特表示,當比特幣能以較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挖礦時,特斯拉將恢復使用比特幣交易。比特幣週日跳漲9.8%,達39035.47美元。

《路透》報導,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表示,「當比特幣礦工被證實使用合理比例(約50%)的清潔能源,符合未來趨勢,特斯拉將允許重新使用比特幣交易」。

馬斯克推文一出後,比特幣在美東時間週日晚間跳漲9.8%,達39035.47美元,較前一次收盤價上漲3492.71美元。從今年1月的27734美元的低點,上漲40.7%。

馬斯克也提到,特斯拉已出售手中約10%的比特幣,以證明比特幣能在不動搖市場的情況下輕鬆兌現。

馬斯克在5月時以比特幣挖礦和交易過於耗能,將對環境造成巨大威脅,宣布特斯拉將暫停接受客戶用比特幣購車,扭轉特斯拉公司對於加密貨幣的立場,導致比特幣下跌逾10%。

馬斯克表示,自己相信加密貨幣有著光明的未來,但不能因此對環境造成巨大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