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勸雷軍別造車?比亞迪創辦人:正與小米在汽車領域洽談合作

2021/06/13 19:21

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創辦人王傳福日前在出席「2021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上語出驚人表示,稱華為手機大部分都是比亞迪代工的,並表示小米雷軍造車是「浪費金錢和時間」,引發外界熱議。王傳福今日對此也做出回應,稱勸雷軍別造車是媒體誤讀,他支持小米汽車業務的發展,並透露比亞迪與小米正就汽車領域與洽談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王傳福日前在參加2021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時表示,近來一直很多大公司想加入造車行列,並以日前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宣佈準備投人民幣1000億元造車為例,指預料小米作戰前的準備工作將耗上3年的時間,若最後發現戰略方向是錯的,丟失50個億不算多,關鍵的是(雷軍)浪費3年的時間,稱這丟失了3年的時間,拿錢是買不到的。而該言論被一些媒體解讀為,王傳福「嘲笑」小米造車、勸雷軍不要造車。

對此,王傳福今(13日)在出席2021中國汽車重慶論壇上,對上述報導也做出回應,稱外傳亞迪勸小米的雷軍不要造車是錯誤的、是被媒體誤讀,強調比亞迪和小米有著很好的合作關係,在未來的汽車業務上,該公司不僅支持小米也願意和小米在汽車領域合作,並透露比亞迪正與小米在洽談一些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