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教訓中共?美學者:深化美台關係 直打習近平痛腳

2021/06/13 18:15

美國學者指出,民主台灣的存在就是對中共政權合法化的最大威脅,因此,拜登政府應協助提升台灣軍事防禦能力,強化美台關係,就可直打中共痛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學者近日在媒體投書,撻伐中共謊話連篇和無能將一場原本只是中國的危機釀成全球疫情,不能允許這個惡毒殺死了這麼多人,還假裝什麼也沒發生的中國繼續囂張,現在應該讓中國付出代價。他認為,民主台灣的存在就是對中共政權合法化的最大威脅,因此,拜登政府應協助提升台灣軍事防禦能力,強化美台關係,還要抵制北京冬奧,並對中國課徵碳稅,讓中國為其行為付出代價。

美國企業研究所的常駐研究員MATTHEW CONTINETTI 近日在《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投書稱,2020年3月的一項研究估計,若中國早點採取行動,武漢肺炎的病例可能會減少66%-95%。

他說,中共的不誠實和無能將一場自己國家的危機變成全球疫情大流行,儘管對武漢肺炎進行溯源追究,以及向中國問責索賠都是必要的,但中共永遠不會自願開放武漢實驗室,也不會補償世界各國或個人造成的損害,因此,他建議3管齊下,讓北京付出代價。

第一要務,就是強化美台關係。他表示,最近拜登政府開始積極與台灣接觸,也與台灣重啟「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這都是好事,且打到中國痛腳。

他認為,美國應該進一步協防台灣,提升台灣軍事防禦能力,因為民主台灣的存在就是對中共政權合法性的最大威脅。

另外,他也建議,美國已經公開指責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罪,這是一件大事,因此應該抵制即將在北京舉行冬季奧運,「中國不配獲得美國官員參與」。或許可讓運動員參賽,但美國官員可以在家裡為自家運動員加油打氣。

最後就是對中國課徵碳稅,MATTHEW CONTINETTI 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國,但中國對溫室氣體減排的承諾根本「一文不值」,北京不會做任何危害作為其統治基礎、衝擊經濟增長的事情。

他贊同哈德遜研究所的經濟學家 Irwin Stelzer 的計劃,就是利用對中國出口產品的碳含量徵收邊境稅,取代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