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嘉隆:國產疫苗一石三鳥 保國安、提升台灣影響力

2021/06/13 13:53

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高端公司本月10日解盲,解盲數據順利達標,將向食藥署申請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商高端公司上週四(10日)解盲,解盲數據順利達標,將向食藥署申請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今(13日)在其臉書發文指出,認為疫情恐將常態化,對台灣來講,疫苗會是一石三鳥,它將不只是生意,也是國家安全,且疫苗也會擴大台灣的國際影響力。

關於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究竟從何而來,近來再度引起國際各界關注,日前美國政府下令徹查武肺病毒起源。對此,吳嘉隆指出,中共為阻止別人向其追究責任與索賠,將非常有可能就壞事做到底,繼續投放新款的冠狀病毒,引發下一波疫情,讓大家再去忙,這樣大家就沒有力氣去調查病毒的來源。吳嘉隆稱,倘若如上述所言,疫情將不會真的結束,而是會以各種不同的形式捲土重來,疫情將常態化。

而隨著疫情常態化,認為,疫苗產業的生意也會常態化,並稱原本國產疫苗可能會擔心說,等疫情結束了,可能就沒什麼生意了,所以要賺錢就趁現在,但其認為,之前有SARS,現在有武漢肺炎,疫情會捲土重來的機會坦白說是很高的。

他並稱就算是買保險好了,我們要發展國產疫苗,讓台灣具有研發與製造疫苗的能力,然後能取得國際認證,出口到其他國家,幫助他國抗疫又可推動疫苗外交,未來只要有疫情,大家都來找台灣要疫苗,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與聲望就會向台灣傾斜,這樣不是很好嗎?

吳嘉隆在文章最後也做出結論,表示對台灣來講,疫苗會是一石三鳥,它(疫苗)將不只是生意,也是國家安全,因為我們要用第二座護國神山疫苗來保護第一座護國神山晶片,而在此同時,疫苗也會擴大台灣的國際影響力。吳嘉隆稱,在其他國家需要台灣、依賴台灣,看出台灣的價值的時候,台灣也就正式進入大國博弈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