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七」上下震盪 法人:本週關注重點是這個!

2021/06/13 11:37

台股。(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在科技股走強、航運股挾業績題材帶頭下,重返17200點,週線連四紅,法人指出,市場高度關注本週美國聯準會決策會議,恐牽動貨幣政策走向,市場氣氛偏向觀望,預估台股短線在17000點上下區間整理,建議投資人買黑不買紅,留意追高風險。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分析,台股類股輪動明顯,疫情等不確定因素存在,大盤預估在17000點上下橫向區間整理,後市表現則端看台灣疫情變化與確診數字是否能有效控制,建議投資人這段期間應買低不買高,逢低布局低價績優股。

郭修伸建議,操作上可以利用電子股為主、傳產類為輔。其中,電子類股看好半導體、晶圓代工、電子零組件、手機與伺服器等,傳產類股則看好:航運、貨櫃、戶外休閒(運動器材)、環保節能、風力發電等類股,貼近趨勢較有表現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觀察目前台股的利多因素有二,包括除美國線塞港,中國深圳鹽田港亦因疫情導致塞港,可望持續支撐貨櫃報價,再者由於美國ISM指數顯示,客戶庫存仍偏低,積壓訂單續創新高,將使庫存回補力道持續強勁並支撐未來生產活動。在利空因素上,應該留意台灣、越南與中國陸續有疫情傳出,將衝擊供應鏈生產,稼動率降低。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 相較於今年初,當時因2020年的低基期因素、搭配2021年成長可期,且很多零組件仍處於漲價趨勢,投資方向容易判斷。但時序走到現在,投資應開始放眼2022年。

廖哲宏表示,整體來說,明年科技產業並不悲觀,台灣科技業不乏成長趨勢,目前庫存仍低,短期沒有看到太大的訂單下修,第三季到第四季漲價也會持續,儘管近期手機或電視銷售有一些雜音,但也看到一些科技應用有正面機會存在,包括雲端伺服器、車用電子等。

就國際情勢上,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現階段市場靜待本週聯準會決議,關注議題主要聚焦在通膨預期以及未來貨幣政策方向,市場氣氛多偏觀望,另從基本面可發現,偏好科技族群的部分資金,明顯從漲價族群轉向明年成長結構類股,例如ABF載板、矽晶圓等,以此推估,預期市場資金轉往長期成長、能見度較高的效應可能更加明顯。

在傳產部分,鍾安綾表示,由於歐美市場解封在即,許多消費復甦概念股,即使短期受到台灣等部分市場疫情變化,以及缺櫃等負面因素而有所影響,但長期需求復甦方向不變,例如原物料受惠經濟復甦,包括塑料、銅及鋼鐵等原物料長期報價走勢目前亦未看到疲弱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