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晶圓產業鏈 指揮中心採全面週期廣篩 堵苗栗電子廠群聚

2021/06/12 16:38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苗栗京元電子廠移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案,攸關我國晶圓產業供應,在地方政府同意下,指揮中心日前迅速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率防疫醫師,挺進當地成立前進指揮所,目前疫情已逐步控制。指揮中心表示,京元電子廠昨天開始已展開第二波全面廣篩,且採用的是核酸快篩技術,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感謝台北榮總支援近50名醫事人員協助。

陳時中於今天(12)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目前苗栗電子廠群聚案最新情況,他表示這幾天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下,有將移工宿舍劃分為熱區跟非熱區,部份移工採取就地安置,快篩陽性或確診者則移往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目前在京元電子廠已執行第2波的快篩,但採用的是核酸快篩技術,經前進指揮所協調北榮後,北榮派遣近50位醫檢人員協助,昨天完成共2千7百多位的篩檢,有3位是陽性,其餘為陰性,今天會再做第2波其他剩餘員工的快篩。

由於許多確診的移工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患者,陳時中表示,正因如此,所以採取全面廣篩的策略,首先第一時間就對於該電子廠全部員工一律先用快篩檢驗後,再輔以核酸採檢,如果確診者就立刻隔離或送醫,昨天開始第2波廣篩,過幾天還會再啟動第3波,他說也正因為全面廣篩,所以確實有發現較多無症狀感染者,「因為不是針對有症狀的人來篩檢。」

陳時中說會在苗栗電子廠採用全面、週期性的全面廣篩,是因為透過此方式希望讓重要的晶圓工業產業鏈不至於有停工斷或的可能,他也說雖然全面週期性的廣篩工程浩大,但目前採檢的量能、效率都有提高,因此可以承擔。

苗栗電子廠群聚案最新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