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汽車也中槍!稱超過330萬名客戶資料遭駭客外洩

2021/06/12 15:40

福斯汽車(Volkswagen)美國分部週五透露,其一家經銷商的數據也遭外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傳出多起企業遭駭事件,如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遭勒索、麥當勞台灣及南韓系統的客戶及員工個資遭外洩。而福斯汽車(Volkswagen)美國分部週五透露,其一家經銷商的數據也外洩,影響北美地區超過330萬名客戶和潛在買家。

《路透》報導,福斯美國稱未經授權的第3方從一家經銷商取得有關客戶、感興趣買家的資料,該經銷商是專門線上銷售、行銷福斯的奧迪(Audi)品牌,因此幾乎所有受影響人員都是奧迪的當前或潛在客戶。

這些資訊是在2014年至2019年期間為了銷售和營銷收集的,並保存在供應商未受保護的電子文件中,福斯認為數據是在2019年8月至今年5月之間的某個時間點外洩的。

福斯美國向監管機構報告,稱絕大多數客戶只有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可能受到外洩影響。某些案例則包括有關購買、租賃等資訊,福斯承諾將提供這9萬名奧迪客戶和潛在買家提供免費的信用保護服務。

而在超過95%的案例中,敏感數據包含駕照號碼組成,少數記錄包括額外數據,如出生日期、社會安全碼、銀行帳號。福斯認為外洩的敏感數據不涉及加拿大,超過310萬名受影響客戶人在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