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散戶太瘋狂 迷因股熱潮把空頭嚇到縮手

2021/06/11 15:13

美國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的散戶,自今年初掀起的迷因股熱潮仍在持續。(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ameStop今年初因美國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的散戶,與做空機構對作,導致股價暴起暴落,也誕生了一系列「meme股」(或稱迷因股,指受網路鄉民支持的股票),數據顯示,由於meme股的不可掌控性,讓許多賣空者縮手。

《市場內幕》報導,巴克萊銀行報告顯示,空頭高度有興趣的股票數量已經急遽減少,空單餘額超過已發行股份30%的公司,已從今年1月的43家減少至18家,等於賣空者的部位從約250億美元縮水至50億美元左右,降幅高達80%。

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表示,賣空者損失慘重,這些meme股肯定產生了影響。馬利認為,meme股確實打亂了賣空者的策略,因為沒有任何預估模型會說,GameStop應該以300美元的價格交易,或是AMC以70美元的價格交易。

光是在GameStop熱潮中,分析師就估計賣空者損失了190億美元,最近幾週對meme股的新熱潮,導致了更多賣空者損失,根據ORTEX數據,光是在2日這1天,由AMC領導的一系列meme股,就讓空頭們損失近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