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數據飆高 貝萊德:Fed該考慮收回「極端QE」了

2021/06/11 14:02

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里德(Rick Ried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週四(10日)公佈高於預期的通膨數據後,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里德(Rick Rieder)再度重申,聯準會(Fed)應該考慮收回極端的寬鬆政策(QE)了。

《商業內幕》報導,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4.7%。扣除價格波動較大的食品及能源後,5月核心CPI月增0.74%、年增3.8%,也遠高於市場的普遍預期。

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里德指出,該數據只是1個最新跡象,顯示在經濟的某些層面,沒有足夠的產品庫存來滿足當前的價格需求。

Fed已表示,一些物價上漲只是暫時性的,因此不會改變其政策立場,除非通膨持續延燒。但里德認為,Fed的政策框架需要改變

里德說:「面對2021年強勁的強勁復甦,供應方面受到了明顯限制,若再繼續堅持新制定的平均通膨目標(AIT)框架,恐違背AIT框架尋求實現的穩定性。」

里德補充說,Fed最好開始討論削減資產購買,避免「過度使用極端寬鬆政策可能導致的動盪影響」。他稱,週四公佈的通膨數據是1個「壓倒性」的跡象,顯示部分領域的物價越來越高,供不應求非常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