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TIFA會談具體時間待雙方磋商敲定

2021/06/11 12:03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昨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視訊會議。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週內,召開TIFA會議。(圖為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全力爭取台美恢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獲得美方明確回應,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昨晚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舉行40分鐘的視訊會議。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週內,召開第11屆TIFA會議,不過,有關台美恢復TIFA會談的確切日期,仍待雙方進一步磋商敲定。

 台美1994年簽署TIFA,迄今召開10次TIFA會議,輪流在台北、華府舉行,上回舉行為2016年10月。

 政院知情官員表示,昨晚台美經貿高層官員的視訊會議,氣氛相當良好,有關台美恢復TIFA會談,雙方只是敲定大方向,尚未決定舉行的日期,確切日期尚待雙方進一步聯繫、磋商。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晚發布新聞稿指出,鄧振中與戴琪昨晚舉行視訊會議,鄧振中向戴琪表示,我方在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充分顯示我推動國際化,以及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台灣是國際供應鏈中重要的一環,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

 戴琪則強調,台美貿易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說明拜登政府貿易政策的優先事項是以勞工為中心。

 鄧振中與戴琪也都同意,雙方將在亞太經合會(APEC)及世界貿易組織(WTO)等多邊組織架構下持續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