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行首傳染疫 1行員居家辦公期間確診

2021/06/11 10:25

兆豐銀行首傳染疫,1行員居家辦公期間確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行今日通報中和分行1行員確診,是兆豐銀首名員工確診案例。不過,該行員在確診前,已持續居家辦公,長達17天未接觸分行員工同事,因此對該行員工、客戶、業務均無造成影響。

兆豐銀行解釋,此次分行發生確診案件,也同時展現分行的高度警覺性。該確診個案是在居家辦公期間,發現「同住家人的同事」傳出確診,經行員報告主管後,兆豐銀即請該員工繼續居家辦公,之後該員工的同住家人也出現發燒症狀,並於6月2日確診。雖然當時該行員並無症狀,為關懷同仁健康,分行立即要求進行篩檢,於6月10日確診。

兆豐銀強調,該行自5月24日起,啟動分組輪流居家辦公,由於這名行員排定居家辦公以來至確診,已連續17日未進入所屬分行,且未與工作同事及客戶接觸,再加上分行自實施分組上班以來,每週人員輪替前均全面進行清潔及消毒,每週5至少大消毒1次,至今已全面大消毒3次,因此,可確保工作環境安全無虞。

兆豐銀行表示,該行十分注重防疫,此波疫情以來,超前佈署,除率先安排異地辦公外,也做好各種備援演練,以確保營運不中斷,而自疫情轉劇後,也提早啟動分組居加辦公,以減降染疫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