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透過3D列印技術 科思創客製化TPU鞋墊

2021/06/10 10:20

科思創新型AddigyRFPU 79A材料搭配3D列印技術,創造擁有柔軟結構的TPU鞋墊記者。(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鞋子不合腳常常需要訂製鞋墊?材料製造商科思創與德國明斯特骨科服務提供商GeBioM mbH攜手合作,使用科思創的新型Addigy®FPU 79A熱塑性聚氨酯(TPU)線材材料,搭配3D列印的生產技術運用,即可客製化骨科矯形鞋的鞋墊。

科思創3D列印專家Lukas Breuers表示,新型TPU塑料和專門為此應用開發的列印機,能夠列印出非常柔軟的結構,材料和列印機在開發過程中得以優化,以達到理想的效果,藉助自動化軟體解決方案,可以將軟硬結構結合於鞋墊中,從而實現過去幾乎不可能達到的客製化水平,且根據DIN EN ISO 10993-5和10993-10標準,TPU甚至滿足醫療設備針對細胞毒性和皮膚致敏性方面的要求。

科思創也說,目前正在為此應用研發可回收的TPU,並與其他合作夥伴攜手,針對用過的鞋墊進行回收,現階段以線材包覆的線盤架已完成回收並能重新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