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市場如「狂野西部」華倫:美需加強監管

2021/06/10 09:44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9日表示,美國政府需要加強對加密貨幣市場的監管,並設法保護消費者不受加密貨幣迅速崛起所帶來的騙局侵害。

華倫9日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加密貨幣市場有如「狂野西部」,並抨擊數位貨幣「不是買賣東西的好方法,也不是好的投資,而是環境災難」。

華倫9日主持了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1個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探討加密貨幣問題、聯準會是否應發行央行數位貨幣。

一些出席證人建議,世界各國政府應該打擊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甚至禁止加密貨幣被兌換回美元。華倫在聽證會上抨擊,為比特幣網路供電所需的能源,對環境構成威脅。

華倫並未提出她希望看到國會或監管機構有具體新規定,但表示金融體系其他部分存在的某些保護措施,例如信用卡欺詐,在加密貨幣領域還沒有。

華倫認為,證券和銀行監管機構應思考能做些什麼來改善消費者的處境,並表示她的委員會計劃舉行更多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聽證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