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死中國半導體產業 應材CEO坦承:尚未取得供貨中芯國際許可

2021/06/09 16:02

應用材料(AMAT)執行長狄克森(Gary Dickerson)表示,自美國制裁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以來,應材一直未取得對中芯國際供貨的許可。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設備及材料大廠應用材料(AMAT)執行長狄克森(Gary Dickerson),日前在出席獨立資產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舉辦的線上會議時表示,自美國制裁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以來,應材一直未取得對中芯國際供貨的許可。

狄克森表示,自從美國 2020 年12月啟動對中芯國際的制裁後,應材一直未能從美國商務部取得供貨中芯國際的許可。

去年12月,美國商務部基於對中芯國際與中國軍方關係的疑慮,將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之後,雖然陸續傳出美國政府允許部分美企供貨中芯國際,卻仍卡住應材、科林(Lam Research)等關鍵半導體設備廠的出貨許可,嚴格防範中芯國際發展先進製程。

狄克森指出,面對中微半導體等中國半導體設備公司的競爭,關鍵在於提升競爭力,晶片新材料、新結構、連接晶片的新技術、特定應用程式的運算架構等領域,應材都有核心競爭力。

針對許多國家大力扶植半導體產業,狄克森認為,半導體設備公司有國家計畫協助是好事,但並非所有國家都能孵化出有競爭力的設備公司,例如南韓,20 多年來,南韓政府大力支持本土半導體設備公司,但目前還沒有1家具競爭力的公司出現。

狄克森指出,對於許多半導體設備公司而言,技術和創新是核心,中國半導體設備公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