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水退魚竭 量縮的警訊

2021/06/09 14:28

集中市場成交量已連續兩天不足4000億,是否代表市場信心不足,資金退潮?(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集中市場成交量已連續第2天低於4000億元,投資人應有警覺,大盤成交量若持續萎縮,代表市場人氣退散,資金縮手,未來對台股的看法要更保守。

台股從4月開始,日平均成交量即超過4000億元,5月12日更出現7737億元的歷史天量,不過那天是台股盤中大跌1417點的重挫日,之後台股反彈,日成交量都能保持在平均5000億的高檔。

台股在本周二(6/8)成交量只有3486億,這是近2個月來的低量,要找原因的話,也只能說前一天3檔航海王盤中跌停,且大盤也一度重殺300點,可能讓大戶散戶投資人都嚇壞了,三天兩頭的急殺長黑,這都不是好事,代表已有人已經先離場了。

再一個是長榮(2603)公告, 5月單月EPS是2.91元,這是創歷史紀錄,但是長榮股價開高走低,收盤僅小漲0.5元,陽明(2609)跟萬海(2615)更是翻黑,市場人氣最集中的航海王,都利多不漲了;還有部份電子股,出現營收獲利創新高時,往往都只有一天行情,利多無力持續,依過去經驗,這種細微末節都是股市要反轉的訊號。

明天成交量若繼續不足4000億元,代表市場信心不足,在 1萬7千點上下大家居高思危,同時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已三番兩次提醒,利率應該要調升,若是美國真的在7月進行縮表或其它緊縮動作,那是地動天搖的改變,代表資金派對要結束了,每天在市場沖沖樂的股民,要想點別的事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