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中國經濟脅迫 澳總理籲改革全球貿易規範

2021/06/09 14:09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呼籲,改革全球貿易規範,反制中國的經濟脅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7大工業國(G7)領袖舉行峰會前,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9)日在伯斯美亞中心(Perth USAsia Centre)發表演說,呼籲全面改革全球貿易規範,反制中國的經濟脅迫。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澳洲和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貿易戰絲毫沒有消退的跡象,莫里森今日在伯斯發表的演說中表示,基於全球法規的秩序「正處於緊張狀態」。莫里森指出,解決經濟脅迫最實際的方式,就是恢復全球貿易機構具有約束力的爭端解決機制。

莫里斯指出,對於澳洲、亞太地區甚至是全世界而言,都事關重大。莫里斯表示,澳洲隨時準備好與所有國家就共同面臨的挑戰進行對話,其中也包括中國。北京在近幾個月內,針對一系列澳洲商品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包括多個農產品、煤炭、葡萄酒祭出關稅或中斷出口。

莫里森應邀出席G7峰會,莫里森透露自己將在峰會上尋求西方盟友同意,加強世界貿易組織(WTO)等機構。莫里森表示,G7峰會將為推動世貿組織改革提供機會,包括建立一個上訴機構,可以對「不良行為」進行懲罰。

演說結束後,莫里森將前往英國康瓦爾(Cornwall ),與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日本、南韓和南非的領導人一同參加G7峰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