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譽為完美迷因股 溫蒂漢堡大漲近26%創新高

2021/06/09 13:40

Reddit有網友認為,溫蒂公司就是個完美的meme股。(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ameStop今年初因美國散戶與做空機構對作,導致股價暴起暴落,也誕生了一系列「meme股」(或稱迷因股,指受網路鄉民支持的股票)大漲,而公司商標常被拿來當作迷因的溫蒂漢堡(Wendy's),似乎也加入了meme股的行列,溫蒂漢堡的母公司溫蒂公司(Wendy's Company)在被Reddit討論後,股價在週四(8日)暴漲超過25%,創下歷史新高。

《CNBC》報導,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上,近期出現有關溫蒂的討論,表示其招牌產品和在社群媒體上的活躍,溫蒂公司就是個完美的meme股。

溫蒂公司也成為了最新的meme股,這不斷增加的名單包含AMC、GameStop和Bed Bath & Beyond等

不過分析師警告投資人參與meme股有風險,Gradient Investments總裁賓格 (Michael Binger) 表示,該公司基本面在一夜之間沒有任何改變,他認為現在這不是個好進場時機,並認為該公司已經達到了個目標價,與同群組的其他股票相比較為昂貴。

資產顧問公司Chantico Global創辦人桑契斯(Gina Sanchez)則說,同類別的其他股票更具吸引力。她表示,溫蒂公司在疫情期間的表現遜於其他同行,解封後表現也不如預期,所以她認為和其他類股相比,溫蒂並不那麼有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