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裔二代、拜登科技特助吳修銘 持有逾百萬美元比特幣

-0001/11/30 00:00

美國總統拜登的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吳修銘(Tim Wu)。(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份財務披露文件顯示,曾指比特幣是泡沫的台裔二代、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成員、美國總統拜登的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吳修銘(Tim Wu),持有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比特幣。

《Politico》報導,吳修銘擁有價值100萬至500萬美元的比特幣,以及價值10萬至25萬美元的 Filecoin,他對比特幣的投資,在他的金融投資組合中佔比最大。

吳修銘曾在2017年撰文稱比特幣是泡沫,指「比特幣不受任何主權國家的支持,與股票或債券不同,除了比特幣本身,它什麼都沒有」,不過他也補充稱,大多數貨幣形式都具有「虛幻的特質」。

由於比特幣波動過大,吳修銘當時對使用比特幣進行日常支付表示懷疑,但他也稱,比特幣可能成為1種可被販賣的價值儲存手段,並指比特幣反映的是社會信任將由人類組織轉向基於程式碼的系統的趨勢。

吳修銘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白宮官員發表聲明稱,考慮到涉及利益衝突,吳修銘未參與比特幣及加密貨幣的相關事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