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中國 美國考慮對中國稀土磁鐵施加關稅

2021/06/08 21:41

美國亟思降低對中國的稀土依賴。(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對進口中國製造的稀土磁鐵是否構成國安風險展開調查,而該威脅恐導致關稅實施。

白宮指出,商務部將檢視是否對釹磁鐵展開調查;從智慧手機到電動車馬達都須使用釹磁鐵。

報導說,拜登總統考慮將此舉作為白宮8日所公佈、提升美國供應鏈韌性的措施之一,白宮當局憂心稀土、糧食與醫藥等領域的供應鏈過度依賴中國。

白宮政府將決定是否依據232條款,對釹磁鐵進口的國安意義展開調查。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技術專家瑞瑟(Martijn Rasser)指出:「就釹磁鐵來看,這些關稅將直接衝著主導生產的中國而來,如果關稅夠高,將提供在美國本土建立該產業的財政誘因」。

中國在稀土的主導地位引發華府日益關切,這17種礦物元素被用來製造電腦硬碟以及雷達、聲納等軍用品以及精準導彈等產品。金融時報曾報導,中國考慮限制用於生產F-35戰機的稀土出口。

美國1名高級官員說:「對於釹稀土磁鐵,我們十分依賴進口,尤其是從中國進口。我們或許可採用232條款與其他工具,來幫助自己降低依賴」。他也補充,「我們不打算對我們的盟邦與夥伴發動貿易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