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幫全體外籍員工快篩 捐贈中科檢疫亭

2021/06/08 18:11

友達捐贈正壓檢疫亭予中部科學園區,期能協助中科採檢能量有效提升,守護科學園區產業(右三: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左二: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監事長沈國榮)。(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應近期科技廠作業人員感染事件,面板大廠友達為保障第一線直接人員的安全,配合政府鼓勵企業篩檢政策,委託專業醫事人員於今(8日)起進駐廠區,為全體外籍作業人員進行新冠肺炎篩檢。

此外,鑒於檢疫需求大幅增加,亦捐贈正壓檢疫亭予中部科學園區,期能協助中科採檢能量有效提升,守護科學園區產業。友達強化投入篩檢資源,對內讓員工安心,對外則擴大篩檢量能,發揮群體力量,守護前線防疫人員安全。

友達指出,在廠區內委託醫院自辦篩檢站模式降低同仁的交通移動風險,已呈報主管機關,參考科學園區篩檢站的規範,妥善安排同仁分梯、分時、分流進行。

友達以積極的防疫作為確保廠內同仁的健康,妥善規劃篩檢前後的相關措施及資源,如遇同仁染疫,公司也將給予最大支援,以協助其早日康復返回工作崗位。

此外,為體恤醫護人員採檢辛勞,並強化科學園區產業安全保障,友達也捐出正壓檢疫亭,設置於中部科學園區。該檢疫亭採安全正壓設計,並搭配恆溫空調,能讓醫護人員在安全環境下執行採檢工作,而檢疫亭也具有獨立設計,能減少相互感染疑慮,期能協助中科增加約三成採檢能量,為醫護人員做好防護。

友達動態升級防疫規格,適時強化員工照護,對內,從疫情之初即以高標準落實環境衛生管理,並強化分群、分棟、分流的足跡管理,將保護員工與營運夥伴的安全視為最重要的職責;對外,則齊心與政府、醫療人員共同守護社區及工作場域。值此防疫關鍵時刻,盼能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成為前線堅實的後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