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露曙光 蘇貞昌: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報告

2021/06/08 09:36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台美正就某種框架協議對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表示,期待台美關係再精進,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報告。(中央社)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表示,台美正就某種框架協議對話,是否意味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即將恢復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立院報告、備詢前受訪表示,期待台美關係再精進,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報告。

《路透》報導,布林肯7日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被問到拜登政府與台灣雙邊貿易協定(BTA)的立場時,布林肯說,「我們正在與台灣就某種框架協議進行對話,或者很快就會進行對話,這些對話應該展開了。」

蘇貞昌今被問及此事表示,我們感謝,拜登總統上任後,美國對台有非常多的惠我友善措施,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跟各國的外交關係越來越好,我們很期待台美關係更有精進,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