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銀警告:通膨飆升正對全球經濟投下「定時炸彈」

2021/06/08 09:09

德意志銀行警告,通膨持續上升恐成為全球經濟的「定時炸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近期發佈駭人警告,指出目前的通膨看似會消失,但實則更像是會持續數年,並成為全球經濟的「定時炸彈」。

《CNBC》報導,德銀在這份遠超出決策者及華爾街預期的報告中警告,專注於刺激措施而無視通膨擔憂,將在不久的將來被證明是1個錯誤。

德銀將矛頭指向聯準會(Fed)及其政策框架,稱其為了達成全面且具包容性的經濟復甦,將容忍更高的通膨。但德銀認為,隨著通膨持續上升的跡象漸增,Fed再不收緊政策將造成可怕影響。

德銀首席經濟學家David Folkerts-Landau等人寫到,「拖延的後果將對經濟及金融活動造成巨大破壞...這可能導致1場巨大衰退,並在全球引發一連串的金融災難,尤其是對新興市場來說。」

據報導,Fed目前不打算升息或縮減QE政策,除非看到其「包容性目標」獲得更進一步的顯著進展,但有多位Fed官員表示,他們離這一目標尚遠。

儘管消費者物價指次(CPI)及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已高於Fed設定的2%通膨目標,Fed仍認為目前的通膨上升只是暫時性的,並稱隨著疫情及供應斷鏈的問題消退,通膨也將趨緩。

但德銀團隊不認同這樣的觀點,並強調激進的刺激措施及根本的經濟變化,將導致目前的通膨發展至Fed無法收拾的地步。Folkerts-Landau表示:「忽視通膨正使全球經濟坐在1顆定時炸彈上,影響可能是災難性的,特別是對那些最脆弱的社會群體。」

Folkerts-Landau指出:「我們過去從未見過如此一致性擴張的財政及貨幣政策。隨著生產超過潛力水平,這種情況將繼續下去,這也是為何這次通膨如此與眾不同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