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籲房地合一、實登2.0延後 財部:目前無相關規劃

2021/06/07 20:00

商總今呼籲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等新制,應延後一年實施。財政部回應,目前無相關規劃,仍按原定7月1日上路。(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今指出,營建業受到疫情影響,「已是疫情慘業,送急診待救中」,呼籲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等新制,應延後一年實施。但財政部今天回應,目前無相關規劃,仍按原定7月1日上路。

「房地合一稅2.0」上月已三讀通過,將在7月上路,自2016年後取得房地適用,境內個人、企業適用的「短期交易」期間,2年內出售稅率45%,逾2年、未滿5年內出售課35%;境外個人、企業方面,2年內出售課45%,逾2年以上課35%,並將預售屋、特定股權交易也納入課稅。

賴正鎰今呼籲,7月起實施的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新制2.0,應延後1年後實施,並強調「千萬不要再打房」,讓營建業有合理的生存空間。

他指出,不僅投資置產客轉為觀望,更讓剛需、換屋族群少了一半,如今再遇疫情三級警戒,「建築業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船快要沈下去,不得不高喊救命」。

對於賴正鎰呼籲,財政部官員表示,房地合一2.0上路日期若要調整,勢必就要經過修法,並非行政院或財政部想調整就能調整。

官員也強調,房地合一2.0主要是針對短期買賣獲利者,並不會影響到自助等正常交易的民眾,所以目前無相關規劃,目前仍會如期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