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控雙雄5月營收不同調!GIS成長、TPK衰退

2021/06/07 16:49

觸控雙雄5月營收不同調!GIS成長、TPK衰退(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雙雄5月營收出爐!不過GIS-KY業成(6456)5月合併營收125.69億元,不僅較上月成長17.83%,還比去年同期成長8.83%;TPK-KY宸鴻(3673)則出現衰退,雙雄營收表現不同調,主要是GIS拿下蘋果mini LED iPad背光模組業務。

TPK自結5月合併營收為83.1億元,較4月減少9.4%,與去年同期相比小增1.6%。

TPK先前法說會曾指出,在手機短單結束後,第二季平板與筆電比重有望提高,將改善平均單價,惟第二季進入傳統市場淡季,產能利用率可能略為下滑,整體來看,第二季營業利益率大概與第一季持平。

TPK第一季因惠於處分Canoo獲利入帳又有匯兌收益挹注下,稅後盈餘3.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8倍,每股稅後盈餘0.86元。

GIS最近則是備受投信青睞,本土大型機構法人指出蘋果在平板採用mini LED技術,GIS也是受惠者,且擁有多項利基,包括在蘋果iPad、MacBook訂單份額提高,且切入Mini LED iPad背光模組業務,可增加單價售價2-3成、低毛利率智慧手機業務佔比下滑等。

GIS第一季合併營收252.07億元,年增11.35%、季減33.43%,主要是舊機種拉貨來到尾聲以及供應鏈缺料影響出貨動能,法人預估其第二季在蘋果iPad Pro新機鋪貨效益貸動下,營收可望有2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