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短線聚焦美國內需概念、原物料、檢測相關生技股

2021/06/07 14:40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整個盤勢出現非常戲劇化的表現。開盤的時候大盤一度因為這次電子廠確診停工,以及漲多的航運、鋼鐵族群大幅回檔的衝擊,指數一度跌了350點左右,在指數見低點的衝擊之後,整個買盤逐步的進場。

我們也看到,相關的這些電子股開始出現利空不跌,包括像是京元電跟超豐的表現都翻紅,這也讓市場的信心開始回溫。其他類似漲多的族群,航運、鋼鐵雖然還是下跌,但是跌幅已經開始逐漸縮小。包括像是紙類,乃至於紡織跟玻陶這邊的表現,也都有相當強的指標股,來帶動投資的氣氛。因此,大盤的跌幅一度是縮小到只有30多點,終場是小跌的局面。

從這次來看,整個台股低檔反彈上來,很快速的時間來到季線之上。其實最高點17300點,離歷史的高點大概也將近只有400點左右。這個讓獲利回吐的賣壓,在這邊逐步的湧現。當然,我們看到傳產類股是領先,整個大盤開始創新高,而科技股一方面因為電子確診的消息,另一方面,美國這邊科技股的表現也相對是比較弱。因此,重量級權值電子並沒有在這一波上漲的過程當中,取得主導的地位。

當然也因為這樣子,盤勢可能要一段時間,才有辦法正式整流歸隊,在電子股帶動下,再來創新高。因此類股當中的輪動,就必須要特別去掌握投資的脈絡。我們認為,受到這件事電子廠確診消息的影響,後續還是需要觀察,相關的這些科技廠防疫的狀況。

初步來看,從指數的角度,從停工所帶來營收的角度,就是影響相對有限的情況之下,如果沒有大幅封產能的狀態之下,整個電子股還是維持一定的熱度。那這樣的話,在輪動的過程當中,就有機會慢慢震盪、築底也好,區間震盪也好,來維持一定的多頭的氣勢。

我們認為,後續來說,都還是以主流、傳產類股為主,這當中更是以美國內需概念的族群,包括紡織、製鞋、自行車跟相關美國內需的一個族群,原物料族群來帶動,檢測相關的生技醫療相關的會是短線上可以發揮的題材面,也是可以逢低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