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航海王變大怒神 明天能接嗎?

2021/06/07 14:03

萬海(2615)今天有長下影線,股價相對強勢,明天要以萬海當航海王走勢指標。圖為萬海貨櫃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所有利多出籠後,今天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三檔航海王,盤中上演大怒神走勢,10點前後甚至一度出現跌停走勢,台股明星落難,使得今天台股氣勢大減,在今天的長黑之後,明天能不能接回航運股呢?

航海王是不是漲到頭了?其實一路走來,每天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疑問,但是今年就是有辦法從20元,漲到100元以上。現在大家最怕的,就是股價漲多拉回究竟是技術性的回檔?還是大幅度的拉回?

先回來看看5月初的大回檔,那時陽明從5月11日最高105.5元,連跌4天,5月17日收66.6元,短短4個營業日大跌36.8%,其中有3天都是跌停。今天陽明盤中有跌停,但很快就有接手買盤湧入打開,這是與5月初最大的不同。

儘管如此,三檔航海王在高檔爆量長黑,卻是鐵的事實,有再多的利多,絕對擋不住獲利回吐的賣壓,這是大家必須體認的現實。大家看看台積電(2330)之前凌厲的漲勢,雖然晶圓代工訂單供不應求的態勢未變,但外資在高檔出貨後,股價就一蹶不振,很多投資人還套在670元的台積電,何時能解套?也沒有人能給答案,但就是心裡不舒服。

萬海是三支航海王中,收盤跌幅最少者,盤中雖然一度跌停,但收盤僅跌1.6%,且有長長下影線,5月初的大回檔中,萬海也是最先反彈者,所以明天要以萬海當指標,如果萬海表態上攻,大家就不用太悲觀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