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圈大咖微博遭封 高盛示警 分析師:比特幣恐下探2萬美元

2021/06/06 20:06

幣圈近期在中國加大力度打壓下,利空罩頂。(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幣圈近期在中國加大力度打壓下,利空罩頂,週六又傳出中國許多幣圈大咖微博帳號遭到封鎖,加密貨幣幾乎全線走跌,引發高盛關注,提醒投資人「並非金融界的每個人都渴望加入(幣圈)」,知名投資機構Evercore ISI 技術分析師 Rich Ross 在最新報告中更直指,比特幣恐跌至2萬美元。

中媒新浪報導,交易員小俠、肥宅比特幣、八哥談幣、超級比特幣、區塊鏈威廉等幣圈大咖的微博被封,相關頁面顯示,該帳號因被投訴違反法律法規和《微博社區公約》的相關規定,現已無法查看,再度表明中國打壓加密貨幣的決心。

中國幣圈大咖微博帳號遭封鎖的訊息引發機構投資者的關注,《彭博》報導,高盛在周六(5)出示報告稱,並非金融界的每個人都渴望加入(幣圈),並提醒投資人,投行採用(加密貨幣)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這份報告等於間接否定了先前關於投行有意將加密貨幣列入投資組合的立場。

高盛稱,「我們舉行了兩次CIO(資訊總監)的圓桌會議,來自只做多頭基金和對沖基金的25 名CIO參加了會議,以慕天輝(Timothy Moe,高盛亞太區首席股票策略師)為首的策略師寫道:「他們最喜歡的是具備成長性的投資商品,但最不喜歡比特幣。」

Evercore ISI 技術分析師 Rich Ross 在周五的一份報告中也寫道,比特幣在2.9萬美元的關卡將受到考驗,恐有下探2萬美元的風險,並稱自己先前買入價格是4.1萬美元,目前是一名「賣家」。

儘管如此,比特幣的支持者還是繼續增加,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就強調,計劃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而總部位於舊金山的 Square Inc.也稱,將投資 500 萬美元建造太陽能,支持比特幣挖礦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