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4.0首日撥發555億 361萬人受惠

2021/06/05 13:29

行政院紓困金已發出555億元,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晨報時指示做好下週一正式開放申請紓困的準備。(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紓困4.0自4日啟動,首日紓困現金總計發出逾555億元、361萬人受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感謝各部會在事前準備工作充分,因應下週一(6月7日)將啟動個人紓困新申請者與受衝擊產業的正式受理申請,蘇揆也交代做好準備,盼讓今年紓困申請能夠大幅降低臨櫃人員的行政負擔。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中午表示,蘇院長在今天上午晨報中交代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這兩天確定好各部會入口網站的準備工作,以及1988(紓困措施諮詢總線)、1966(長照紓困相關諮詢)、1957(擴大急難紓困、弱勢加發、各項社福紓困措施等福利諮詢)、1955(無雇主自營工作者、勞工紓困諮詢)、1925(安心及心理衛生諮詢專線)、1922(防疫專線)等紓困服務專線人員的訓練、網站流量的掌握等。

羅秉成呼籲,在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的感染風險,非有急迫的必要,請勿外出臨櫃辦理申請或領款刷摺,以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健康。他表示,由於可能會有對這波紓困措施不清楚的民眾臨櫃提出申請,蘇院長已指示公股行庫若出現臨櫃人潮,要做好人流管控以及清消作業。

羅秉成表示,昨天是紓困4.0啟動的第一天,去年留有完整資料、合乎資格的民眾,紓困補貼已由各部會匯入帳戶或已發放支、匯票、現金等,許多網友也紛紛在網路上秀出入帳通知。

他說,其中,中低收入戶、弱勢民眾生活補助加發的4500元,共計已發放80萬7千多人;未有任何保險的臨時工、攤商等急難紓困,共計已發放30萬9千多人;無一定雇主的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共計已發放100萬4千多人;視障按摩師共計已發放2345人;計程車、遊覽車、小客車、租賃車業駕駛,共計已發放5萬8千多人;導遊和領隊共計已發放3621人;農民生活補貼共計已發放110萬9千多人;漁民生活補貼共計已發放30萬6千多人;藝文工作者補貼共計已發放8845人;昨天各部會紓困共計已發放555億7,224萬元,共計361萬人受惠。

羅秉成說,蘇院長檢視主計總處的報表後表示,這個龐大人數、龐大金額要在一天之內能夠匯入及發出,事前的溝通協調和準備作業都要相當用心。特別感謝各部會在事前準備工作充分,相關系統的整合演練也到位,才能讓第一天的紓困作業順利完成,對於上週每天在行政院和他一起在會議室中,一再確認每一個行政環節的各部會同仁,也特別感謝他們的辛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