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助要點公告了!育嬰留停津貼加碼2成 7/1日上路

2021/06/04 17:43

勞動部今(4)日公告增訂「育嬰留職停薪薪資補助要點」,育嬰留停津貼將另給2成投保薪資補助,7月1日生效。(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4)日公告增訂「育嬰留職停薪薪資補助要點」,育嬰留停津貼將另給2成投保薪資補助,亦即育嬰留停津貼將由現行6成拉到8成,將在7月1日生效。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育嬰留職停薪薪資補助要點」、「產檢假薪資補助要點」已經公告;「育嬰留職停薪實施辦法」修正後也已公告,都將在7月上路。

育嬰留停津貼將由6成投保薪資增加到8成,原有6成由就保基金支出,另2成由政府預算支應;目前正在請領中的就保被保險人,可能會有前段領6成、後段領8成的情況發生,推估該措施可能帶動男性申請育嬰留停意願。

「育嬰留職停薪實施辦法」原規定每次育嬰留職停薪期間以不少於6個月為原則,修正後給予較多彈性,受僱者在子女滿3歲前,可提出少於6個月的育嬰留職停薪,每次仍不可低於30日,且少於6個月的育嬰留職停薪申請以2次為限。考量雇主人力調配需求,申請時應在10日前以書面向雇主提出。

配合預防保健產檢次數將在7月1日起,從10次調高為14次,針對給予受僱者第6日、第7日有薪產檢假的雇主,政府將提供薪資補助,勞動部因此新增訂定「產檢假薪資補助要點」,勞保局將在官網提供相關申請表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