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粉也受不了!邁阿密市長:馬斯克暴露出比特幣弱點

2021/06/04 16:32

邁阿密市長蘇亞雷茲表示,雖然他是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圖中)的忠實粉絲,但比特幣的弱點正是被馬斯克所暴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支持美國加密貨幣產業的邁阿密市長蘇亞雷茲(Francis Suarez)表示,雖然他是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忠實粉絲,但比特幣的弱點正是被馬斯克所暴露,使其作為金融資產的效力降低。

財經網站《Benzinga》報導,蘇亞雷茲日前在訪問中指出,馬斯克能靠1則推文就將比特幣價格左右10%到20%是個大問題,這種價格波動表明比特幣不能用作法定貨幣的對沖。

蘇亞雷茲表示,從大宗商品到美元,一切都有波動,但不是單人發布1則推文並將特定資產價格推高10%、20%的那種波動,正常來說只有1%、2%或3%。「一旦有了足夠的交易量、更高的穩定性,那麼我認為加密貨幣一定可以對沖法定貨幣。」

而馬斯克今早最新推文再度呼應蘇亞雷茲的說法:僅僅標籤「#比特幣」並配上1個心碎符號,比特幣價格便在4小時內自近3.9萬美元跌至3.6萬美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