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元電停工了!今晚起停工2天消毒 估6月營收少4-6%

2021/06/04 14:17

京元電爆發群聚感染。(讀者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業測試大廠京元電((2499)竹南廠群聚確診人數持續擴大,引發員工人心惶惶,公司高層雖對外說不停工,不過考量移工與員工的疑慮,公司改變不停工說法,下午公告決定從今(6月4日)夜班(19點20分)起開始全面停工,到6月6日的日班(19點20分止),預計以停工2天(48小時)進行新竹、竹南與銅鑼所有廠區的清潔與消毒。

京元電估計,短暫停工僅6月產量受到影響,預計會減少當月產量4~6%,對6月營收約影響4~6%,待清潔消毒作業完成後,將透過產能調配,彌補產能的損失,預估對公司全年財務與業務無重大影響。

京元電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後,累計45案例確診染疫,昨全公司快篩首日排隊人潮不僅引發群聚爭議,也更篩出51人呈陽性,今天確診增32案例,合計77案例確診,今續進行快篩作業中。

外傳京元電竹南廠移工罷工、銅鑼廠移工集體請假14天,本地員工也害怕上班,大家都擔心染疫。京元電表示,公司考量移工與員工的疑慮,決定從今(6月4日)夜班時間(19點20分)起開始全面停工,到6月6日的日班(19點20分)停工2天,機台停機不關電,公司進行所有廠區全面清潔消毒。京元電下週起也將執行分流,口罩也改成可使用醫療口罩進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