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勒索軟體猖狂 美司法部調查升至相似恐怖主義的層級

2021/06/04 14:09

美國司法部表示,鑒於美國最大輸油管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遭駭,以及勒索軟體攻擊造成的破壞日益嚴重,該部已將相關事件的調查升級到與恐怖主義類似的優先等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鑒於美國最大輸油管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遭駭,以及勒索軟體攻擊造成的破壞日益嚴重,該部已將相關事件的調查升級到與恐怖主義類似的優先等級。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司法部週四(3日)向全國各地的檢察官辦公室發送的內部指引聲稱,有關勒索軟體事件調查的訊息,應與最近在華府成立的工作小組集中協調。

司法部助理部長卡林(John Carlin)表示,「這是一個專門的程序,以確保我們能追蹤所有勒索軟體事件調查,不論是由哪個美國機構負責。因此你可以在調查者之間建立聯繫管道,並努力破壞整個犯罪結構」。

上個月,俄羅斯境內的駭客組織「黑暗面」(DarkSide)利用勒索軟體攻擊殖民輸油管公司,迫使美國東岸主要輸油管關閉數天,導致汽油價格飆升、民眾恐慌性搶購和東南部的部分地區燃油短缺。殖民輸油管表示,已向黑暗面支付近500萬美元贖金以解鎖系統。

美司法部特別將殖民輸油管事件稱為「勒索軟體和數位敲詐對國家威脅日益成長」的一個例子。

卡林表示,「我們以前在恐怖主義方面使用過這種模式,但從未用於勒索軟體攻擊」。法律專家則稱,該程序通常只用於很小的範疇,其中包括國家安全案件。在實務上中,處理勒索軟體案件的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員,將需要和華府共享最新的案件進度和技術訊息。

根據該指引,美國檢調人員現在需要集中通知華府的調查清單包括反防毒軟體服務、非法網路論壇或黑市、加密貨幣交易所、防彈主機託管服務、殭屍網絡和網路洗錢服務的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