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迷因股群魔亂舞 彭博:AMC越來越像真的邪教

2021/06/04 13:19

AMC近期由散戶帶動的漲勢,引發華爾街專家廣泛批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影院營運商AMC近期由散戶帶動的漲勢,引發華爾街專家廣泛批評。《彭博》報導,1家缺乏基本面支撐,卻仍有大批忠實投資者追隨的公司,長期以來一直被稱為「邪教股」(Cult Stock),但現在這些投資者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像真正的邪教組織了。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金融諮詢公司Betterment行為金融與投資董事總經理Dan Egan指出:「如果你是觀看體育賽事的球迷,你可以為你的球隊加油,但你無法確定這對球隊會有多大影響。」

Egan表示:「就股市而言,你會覺得自己是這個社群的一份子,能夠影響股價漲跌。這就是像邪教的部分:它讓你感覺到自己是某件事的一部分,也是社群的一部份,這種感覺容易讓人上癮。」

推特上流傳的1張照片顯示,有2個笑容滿面的AMC粉絲,在街上舉著宣傳AMC的標示牌,牌上寫著「AMC漲到月球上」、「快買AMC股票」,據稱該照片地點美國科羅拉多州波德(Boulder)的某處街角,ㄩ《彭博》指出,這就像是過去不時會有人舉著「末日將近」這類的標示牌。

若在推特上搜尋「$AMC cult」,也可以看到許多「邪教行為」,其中幾則推文寫到「當我察覺到$AMC邪教追隨著時,我也決定買入了」、「我從來沒看到這麼多的新手分享這種信仰」、「好吧,我在每股45.35美元時加入了$AMC cult」。

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歐羅克(Michael O’Rourke)警告:「社群媒體的網路效應特別具有影響力,當這應用在股市時將變得更加危險。」

據報導,AMC在結束2020年時的收盤價為2.12美元,但到本週三盤中已飆漲3325%至每股略高於72.62美元。AMC週四股價則下跌17.92%至51.3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