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擬放棄調升美國企業稅率 全力推動15%全球最低稅

2021/06/04 09:49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提出取消上調企業稅率方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週四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與共和黨的談判期間,提出取消上調企業稅率提案,將致力於推動至少15%的全球最低稅率,這也是拜登為推動基礎建設計畫作出的重大讓步。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提議放棄將企業稅率提高到28%的計畫,轉而致力推動15%的全球最低稅率,以確保所有公司都納稅。消息人士表示,拜登仍未放棄1.7兆美元規模的計畫,作為讓步的條件,共和黨必須同意至少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新支出。

知情人士提到,隨著拜登政府的轉變,這項計畫的資金來源,將更加依靠加強納稅執法、取消富人遺產稅減免以及其他來源,例如未動用的750億美元疫情救濟資金。

拜登政府提出的15%最低稅率標準,旨在阻止亞馬遜( Amazon)等大型跨國企業在美國繳納很少的稅,甚至不繳稅。其中許多公司在獲得巨額利潤的同時,卻將公司納稅責任轉往低稅率國家。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希望保留2017年減稅政策的共和黨員,「應該完全可以接受」拜登的提案。莎琪也提到,只要共和黨不對年收低於40萬美元的民眾增稅,拜登政府對於其他選擇也將持開放態度。

拜登日前提出的新基礎建設方案,將在8年斥資1.7兆美元,預計花15年的時間填補資金空缺。這些資金包括加強現有稅收執行可籌得7000億美元、結束2000億美元的巨額遺產稅減免以及未動用的750億美元疫情資金。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四受訪時也表示,個人傾向於讓步、願意妥協,希望花時間與兩黨參議員一起找尋可行的方案。雷蒙多提到,自己唯一不會接受的是「不作為」,並強調基建計劃規模必須龐大且大膽,應斥資1兆美元或更多資金。

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表示,共和黨依然希望雙方能就籌資方案和重要的基礎建設系列計畫達成協議。拜登預計將在週五會晤共和黨基建談判代表、參議員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