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5月中國訂單砍半 特斯拉股價重跌逾5%

2021/06/04 08:50

特斯拉股價週四(3日)重跌逾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週四(3日)重跌逾5%,此前有消息指出,特斯拉上月在中國的汽車訂單急劇下滑。

《The Information》引述熟悉相關數據的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5月在中國的淨訂單,從上月的逾1.8萬輛下降至9800輛左右。《CNBC》則尚未證實該報導。

報導指出,特斯拉的上海工廠每年能夠生產近50萬輛電動車,主要向中國消費者交付車輛,並出口至亞洲及歐洲。但特斯拉近期在中國面臨一系列難題,包括涉及安全的召回調查、車禍事件、漲價、車輛品質投訴及公關危機等等。

JL Warren Capital執行長Junheng Li透過電郵向《CNBC》表示,儘管特斯拉尚未談論中國公關危機對其造成的潛在影響,但她預計這些影響非常顯著,將對特斯拉未來幾個月的品牌、訂單及交付造成實質影響。

特斯拉週四下跌5.33%至每股572.84美元。該股今年迄今已下跌近15%,從1月29日的盤中高點暴跌逾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