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到金管會同意函了!台新金公告喜訊 保德信人壽納入旗下

2021/06/03 18:17

台新金今天傍晚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宣布2021年6月3日已經取得金管會認可函,保德信人壽正式成為台新金旗下子公司,並更名為「台新人壽」。(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在5月31日「附條件」同意台新金控併購保德信人壽,但仍有兩大事項待完成、才算完備;而台新金今天傍晚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宣布2021年6月3日已經取得金管會認可函,保德信人壽正式成為台新金旗下子公司,並更名為「台新人壽」。

台新金指出,已取得金管會「附條件」核准,於6月1日呈報董事會並完成函報金管會,且於6月3日取得金管會「認可函」。

由於金管會給予台新金是附條件核准,相關條件必須全數到位,這項併購案才算是正式通過。

其實,台新金在6月1日當天舉行線上記者會,總經理林維俊就已經說明相關進度,因此,台新金很快速就拿到金管會的同意函。他當時表示,「附帶條件」主要內容有兩個,第一、承諾事項,必須經過董事會核准,這部分6月1日就已經召開,第二、彰銀股票交付給台銀保管,然後,簽妥保管契約,台銀出具保管清單給金管會,預計6月1日或2日就能完成。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目前截至4月底止,保德信人壽保戶數共有22.8萬人,保單契約共有74.5萬件,員工人數是1,036位;台新金強調,保德信人壽全數員工都會留用。

此外,此併購案順利獲得通過,除了讓台新金能如願併購壽險公司、擴大獲利來源,更重要是一舉解決掉長達16年多的彰銀經營權之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