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區大學全面停課 教育部紓困社大講師每人最高4萬元

2021/06/03 18:19

社區大學全面停課,教育部長潘文忠今線上說明說明,社大和社大紓困補貼內容。(記者林曉雲翻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嚴峻,除了全國中小學停課,社區大學也停課,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在線上記者會說明紓困4.0,對社區大學和社大講師提供紓困協助,共編列5400萬元紓困預算。

潘文忠表示,社區大學提供專任人員和場地租金的紓困補貼,今年5月至7月期間,社大停課達1個月或學員人次(或學雜費收入)減少達10%,以我國全職員工每人4萬元發給薪資補助,並核實補助「場地租金」最高30萬元。

此外,社區大學講師,教育部提供酬勞之紓困補貼,今年5月至7月期間,任一個月損失達50%者,每人最高補助4萬元。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表示,為了快速撥款,這次作出線上開發系統,但也同時受理紙本申請,社大講師仍要透過社大提出申請。

社區大學雖全面停止學員到班上課,但有很多社大講師積極轉開「線上課程」,以北投社區大學為例,成人芭蕾舞蹈班講師洪儷今就以直播方式,在線上帶領居家學員,繼續學習芭蕾舞動作,鼓勵居家防疫的學員們,北投社大校長謝國清則直呼洪儷今老師可以當直播主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