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迷因股發威、空軍慘虧45億美元 專家:空頭還能撐多久?

2021/06/03 16:28

隨著散戶推高AMC等「迷因股」股價,空方承擔損失的能力正備受考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散戶推高AMC等「迷因股」股價,空方承擔損失的能力正備受考驗。《彭博》報導,分析服務提供商Ortex聯合創辦人Peter Hillerberg指出,週三(2日)空頭在美股10檔「最被放空股票」的帳面損失累計高達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44億元),儘管如此,空軍仍未因此放棄。

其中有27.5億美元的未實現虧損,是來自做空美國電影院營運商AMC,該股在週三飆漲逾95%。在加入做空GameStop及Bed Bath & Beyond的損失後,空頭損失累計至40億美元左右。

Hillerberg在1封電子郵件中指出:「空頭還能堅持多久?」他表示,大多數賣空者皆樂於承擔巨額的帳面損失,希望散戶們先收手投降,就不用實現這些虧損,但在Hillerberg現在看來,這種策略具有缺陷。

報導指出,對沖基金在今年1月下旬被迫撤退,受到Reddit狂熱散戶的重擊,但這次空頭正捲土重來擴大看跌押注。根據高盛編制的經紀數據,單一股票的空頭頭寸已連續9週攀升,相對於整體股票持倉觸及近1年來的高點。

據報導,這種情況與4月前呈現鮮明對比,當時GameStop引領迷因股飆漲,迫使對沖基金迅速降空頭頭寸削減至5年來的最低水平。高盛認為,兩種反應之所以截然不同,主要是因為當前的做空損失還未造成廣泛痛苦。

對沖基金的決心,在AMC股票的表現尤為明顯。儘管該股在上週漲了1倍多,空頭仍興致勃勃。本週二,針對AMC的做空率漲破20%,隨著AMC股價週三再次翻倍,做空率也僅小幅落至19%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