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SSD出貨續倍增 5月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

2021/06/03 15:38

威剛SSD出貨續倍增,5月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公布5月合併營收達36.33億元,月增0.86%,年成長近4成,創歷史同期新高。前5月累計合併營收為163.32億元,年增37.05%,也創歷年同期新高。

威剛受惠DRAM及NAND Flash兩大產品線接單居高不下,帶動5月合併營收走高。中、高容量的SSD出貨持續倍增,推升SSD出貨金額一路向上,SSD產品單月出貨金額以14.31億元再創新高。

威剛5月因遠距學習、在家上班及電競休閒的需求推升下,月營收已連續3個月走揚。不只SSD月營業額創新高,DRAM表現也不遑多讓,單月營收比重約47.1 %,貢獻月營收17.11億元;SSD月營收14.31億元,營收占比為39.38 %。

威剛表示,大環境雖面臨缺水、缺電及疫情升溫的狀況,但公司對第2季營運抱持信心,將續走高,並看好第3季營運表現將持續走高。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預期,DRAM上游供應商供給吃緊的問題短期已無解,第3季合約價維持續漲態勢,且疫情加速宅經濟及電競遊戲市場擴增也將推高DRAM於資料中心的需求及NB、桌上型電腦端的應用量。

對於NAND Flash價格,他表示,手機、伺服器及PC應用容量倍增,帶動第2季提前走揚,4月奇亞幣熱潮興起,挖幣農夫大軍積極擴充儲存空間強化戰力,下半年3C新品上市備貨等新增需求,都使得上游NAND Flash供應商庫存水位大幅下降,6月開始,中、高容量的NAND Flash供不應求缺口將有增無減。

展望今年,陳立白認為,在5G、AIOT、車電等新興應用持續成長,且美國及中國為發展5G通訊及物聯網,加速擴充資料中心規模及網通基礎建設,使得DRAM及NAND Flash整體消耗量較去年大幅增加,上游記憶體製造廠不但相繼看旺DRAM將一路缺貨到年底,更預期記憶體將旺到明年。

威剛為了滿足客戶積極備貨的需求,提早加速採購動能,目前庫存量希望能勉強支持主力客戶的追加訂單,同時也將為公司營運創造今年逐季成長的績效。

5月疫情加溫,威剛全體員工在公司有系統進行分流及異地辦公,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強化防疫管控;同時公司也為了讓員工在防護無虞的環境下安心辦公,除了持續加發醫療級口罩外,並將發放每名員工1組日本原裝進口全罩式透明防護面罩,讓同仁上下班皆有全方位的保護。

另外,威剛也指出,公司全員也不受資安問題影響,啟動防禦機制及備援系統,全面提升網路資安層級,逐步克服及回復系統,已將出貨受影響程度降至最低,順利達成內部訂定營運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