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 計畫在上海建新電池廠

2021/06/03 15:12

2位知情人士表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中國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正計畫在上海興建一家大型汽車電池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位知情人士表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中國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正計畫在上海興建1家大型汽車電池工廠,加快擴張腳步,鞏固其在全球供應商中的領先地位。

根據《路透》報導,其中1位知情人士表示,寧德時代新建造的工廠將能夠生產80GWh(千瓦·時)電池組,此規格超越目前工廠生產的69.1GWh,以及另1座興建中工廠的77.5GWh電池組。

寧德時代將新廠址選在上海,是為了更靠近特斯拉的超級工廠,它從去年開始成為特斯拉的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表示,此計畫也將讓該公司能夠使用比寧德市總部更大、更多元化的人才庫。

寧德時代的擴張計畫可能會給同為特斯拉電池供應商,如松下電器(Panasonic)和LG化學,帶來更多的同業競爭壓力。

知情人士說,寧德時代一直在與上海市政府就建廠事宜進行談判。目前尚不清楚何時可以達成最終協議,或者寧德時代希望新工廠何時開始運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