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市府送暖 林右昌︰無一定雇主勞工 生活補助1萬或3萬

2021/06/03 14:01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3日)公布針對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方案,將視投保薪資發給1萬或3萬元生活補助。(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3日)公布針對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方案,將視投保薪資發給1萬或3萬元生活補助,另外,針對居家隔離、檢疫者,市府也加碼提供關懷箱。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3日)公布針對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方案,將視投保薪資發給1萬或3萬元生活補助。(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指出,紓困也是防疫工作重要的一環,市府日前公布安心即時上工等計畫,今天已有13位市民媒合成功者開始工作,市府也會針對8大類弱勢群體直接加碼1500元,至於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亦有1萬或3萬元生活補助,將會有更多人受惠。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3日)針對居家隔離、檢疫者,市府也加碼提供關懷箱。(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進一步指出,只要具中華民國國籍,2021年4月30日已在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201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新台幣40萬8千元,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補貼或津貼,月投保薪資超過2.4萬元,將發給1萬元,月投保薪資未超過2.4萬元,將發給3萬元生活補助。

若是2020年曾向勞保局請領生活補貼者,不用申請,勞保局將直接核撥勞工帳戶或寄發支票,若未曾請領生活補貼,自6月7日起至7月5日,可直接至勞保局官網e化系統,以自然人憑證或免插卡雙號(健保卡+戶號)登入;進入系統輸入本人之金融卡帳戶帳號、通訊地址及行動電話,登入資料無誤,將儘速撥款入帳。

民眾若有疑慮,可電洽勞動部專線(02)2396-1266分機5555,或是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勞工行政科2420-1122分機2207。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另外,由於近來有不少善心人士或企業團體捐贈物資及善款,市府也特別將防疫關懷箱升級,將加碼提供給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市民。防疫關懷箱除了有記載相關防疫資訊的市長關懷卡,還有各式食物、醫療口罩及酒精等,只要是目前正在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人,都可以收到市府加碼的關懷箱,給大家更多的支持及關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