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半數州宣布 提前停發疫情失業救濟金

2021/06/03 14:37

美國共25州宣布,提前結束發放聯邦政府提供的疫情失業救濟金。(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美國聯邦政府向失業者提供每週300美元的額外補助,但美國已有半數的州宣布,將提前結束發放數十億的聯邦失業救濟金。

《路透》報導,馬里蘭州本週宣布在於9月到期前,提前停止發放每週300美元的失業救濟,也成為提前結束這項聯邦計劃的第25州。馬里蘭州長霍根(Larry Hogan)表示,雖然這項政策在疫情期間提供了「重要的臨時救濟」,但由於疫苗和工作機會已供應充足,現在已不在需要這項補助。

此前已有24州計劃提前結束這項補助,而這些地區全部皆由共和黨籍州長領導。商業團體認為,這項救濟措施促使民眾回絕好的工作機會,使重新恢復營運的公司找不到所需的員工。

拜登政府、民主黨員、勞工和分析師則認為,是多項持續未解的問題阻礙民眾就業,包括缺乏兒童照護、染疫的恐懼以及低薪資等。據統計,美國3.28億人口中,只有超過41%的人完成疫苗接種。

美國失業救濟的議題也為經濟迎來新的考驗,拒絕這筆聯邦經費的25個州也各自宣布計畫結束的日期,阿拉斯加、愛荷華、密西西比和密蘇里州的聯邦失業救濟金將在6月12日停止,直到7月10日其餘21州的補助也將陸續結束,失業人士人可能仍有資格獲得各州的救濟金。

白宮官員日前已呼籲失業民眾,接受合適的工作機會。白宮官員也擔憂,在大規模疫苗接種完成前,過早結束計畫恐打擊勞工,和仍在努力復甦的美國經濟。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週三表示,工人需要時間恢復對工作場所安全性的信心,重新安排托育、學校和通勤問題,並完成疫苗接種。莎琪上(5)月也透露,白宮不會試圖阻止各州刪減失業特別救濟金。

根據昆尼皮亞克(Quinnipiac)5月的民意調查顯示,54%的美國民眾同意各州儘早取消額外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