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執行長警告:通膨飆升可能帶來「大衝擊」

2021/06/03 09:55

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2日警告,投資人可能低估了通膨飆升的可能性,多數人沒有40多年的職業生涯,只看到過去30多年來通膨下降,通膨飆升將帶來「非常大的衝擊」。

《彭博》報導,芬克在德意志銀行主辦的線上活動上警告,若物價上漲成為問題,各國央行可能不得不重新評估他們的政策。美國聯準會此前承諾,短期內會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並表示將容忍通膨高於2%的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已提出刺激美國經濟的額外措施,包括1.7兆美元的基礎設施支出計畫。芬克認為,如果聯準會改弦更張,將與美國現在的財政刺激措施格格不入,「在大規模財政刺激的同時升息,這將非常奇怪」。

芬克還表示,企業因應氣候變遷的現實,也會造成物價上漲,「如果解決方案完全是為了實現1個綠色世界,那我們的通膨率將會高得多,因為我們還沒有實現這一切的技術。這也將成為未來的重大政策問題:如果通膨會加速我們的綠色足跡,我們是否願意接受更高的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