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上揚 觸及2年多來新高

2021/06/03 08:40

國際油價週三(2日)上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C+維持供應計劃不變,加上需求前景樂觀,國際油價週三(2日)上漲,盤中更觸及2年多來新高。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1.11美元,或1.6%,收每桶68.83美元,盤中一度觸及每桶69美元,是2018年10月以來最高。

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1.1美元,或1.6%,收每桶71.35美元,盤中一度觸及每桶71.48美元,是2020年1月以來最高。

能源諮詢機構「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石油市場分析師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市場歡迎OPEC+堅持目前產量計劃的決定,加上積極的全球需求跡象,今天油價進一步上漲。

OPEC+維持6月和7月逐步放鬆供應限制的計劃,分析師指出,OPEC+的會議僅開了20分鐘,是史上最短,代表成員團結對市場復甦抱有信心。

另外,分析師也指出,伊朗核談判進展緩慢,在伊朗原油重返市場前,為需求提升提供了喘息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